南北狮王争霸赛吸引众多游客促旅游发展

        第六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吸引了约10万人观众前来观赛,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镇委委员梁惠颜介绍,据不完全统计,4月30日的比赛,通过对门票售出的统计,前来旅游观赛的人数超过去年5月1日来旅游人数10%。

        梁惠颜说,今年的5月1日更是创了新纪录,上山旅游观赛的人数约有10万多之众,山下一度出现了拥堵现象,由于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拥堵很快得到疏解,如此多的人到来,大部分是冲着观看龙狮比赛而来。不仅如此,为了办好比赛,镇里组织了专门的筹办接待部门,从而锻炼提高了相关人员的办事能力,为将来承办更大的赛事积累经验,同时,民俗、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得以繁荣与传承。
        四川师范大学队获得了本次狮王争霸赛北狮第2名的好成绩,队员们一片欢呼,19岁的队员杨力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是大一的学生,这是他第一次走出四川参加全国比赛,能获得这样的成绩,已是很满足。他说,来参加比赛前,只进行了6个月的训练,通过参加比赛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看到了西樵有如此雄厚的龙狮文化氛围,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龙狮之乡,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平台。此次通过前来最大的收获不仅是获得了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对龙狮运动的理解,切身感受到了龙狮文化带来的震撼,这种震撼经久不衰。
        比赛现场里三层外三层,密密麻麻坐满了观众,人数足足有五、六万之众,而且许多观众看一段赛事就到其他景点游玩,继而又有新的游客补充进观众的人群。一位观众说,希望这样的比赛一直搞下去,为喜欢龙狮运动的人提供一个相互促进提高技艺的舞台,为国家龙狮运动发展作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