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与体育产业论坛在京召开百余人出席

        体博会期间,姚明以黄杉资本合伙人的身份的出现,让本来就备受关注的2012资本与体育产业论坛更有人气。5月17日,来自政府部门、企业、投资经营领域以及学术和媒体界的100余人,出席并参与了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上海黄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资本与体育产业论坛。
        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针对《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中有关融资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概括和总结,认为体育产业面临巨大的历史发展机遇,大有可为。红杉资本副总裁谢娜分享了投资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寻找目标以及资本能够为企业带来的增值服务,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则就企业做大做强发表了心得体会。
        国内体育产业究竟有哪些投资机会,成为与会人员讨论的热点。 “无论是运动员经纪、还是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或者场馆的开发,都需要赛事的支撑。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是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姚明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还认为,投资体育产业需要时间的沉淀,因此他不会因为上海男篮一时的成绩而放弃长远规划。资深媒体人马国力对此表示认同,投资国内职业联赛的老板目前都很难得到回报。
        为此,黄杉资本董事长陆浩呼吁,应进一步开放体育资源,促进民间资本与体育企业更紧密的结合,充分发挥金融资本的助推能量,帮助体育企业做大做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