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交易会在京举行

    伴随着5月28日首届京交会的盛大开幕,作为京交会体育服务交易板块的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交易会在同期拉开帷幕。
    本届交易会展示规模约为2100平方米,包括体育服装展区、职业体育俱乐部展区、品牌赛事展区、体育服务机构展区及配对洽谈区组成,共吸引了国内外29家企业参展。本次交易会作为全国唯一体育服务贸易交易会,集中展示国内外优质体育服务资源,展览方式灵活多样,大部分参展单位均采用声、光、电等特殊效果展示其发展成果,并在现场组织热闹有趣的小型赛事以及项目体验活动,以展示体育服务产业特点与魅力。
    体育服务展区由北京市体育局精心打造,集中展示北京以及全国各地方体育服务产业发展成果及相关扶植政策信息。今年北京金隅男篮取得CBA总冠军成为北京职业体育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为了支持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交易会的举办,北京金隅男篮向交易会主办方特别赠送了球员签名篮球以及冠军T恤进行展示,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参观展览的观众在体育服务展区驻足。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中国网球公开赛等国内外职业体育俱乐部和优秀品牌赛事都参与了现场展示环节,集中展示俱乐部及赛事多年发展成果,以求达到推广运动项目、招商引资、寻求合作的目的。
    北京市体育局还邀请了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潍坊杯足球赛以及河北省体育局等各地方体育局优质体育服务项目在现场设立展台集中展示地区优质体育资源,为本土赛事及体育资源的市场开发、宣传推广搭建平台。此外,为扩大本次交易会的展示层面,突出交易平台功能,组委会在交易会举办前期收集国内外80家单位共计124个体育服务项目信息编制成项目汇编手册,并在交易会期间安排意向合作双方进行洽谈,促成合作。
    本次国际体育资源与服务交易会展示洽谈板块将持续至6月1日,在此期间5月29日还将举行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发布会和项目推介会。备受瞩目的意大利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两大顶级赛事引入中国的签约仪式也将在6月1日举办的京交会专业洽谈交易签约活动中进行。
    据悉,国际体育资源营销与服务交易会借力京交会,在未来将打造成为全球优质体育服务项目交易集散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