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季运动用品展求更时尚更贴近大众

         “2012中国国际冬季运动用品展面临两个转型,一个是从B2B(商家和商家)到B2C(商家和大众)的转型,另外,展会主办方将增加旅游和时尚元素,打造冰雪运动的专业精品展。”近日,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了解到,2012冬季展将于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目前招展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因为是专业精品展,所以今年的展会面积在4000平方米左右,届时将展出滑雪产品、冰上用品、极限运动等相关装备及水上运动和露营的相关产品。”招展负责人郭超告诉记者,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展位被预订,招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很多国际一线品牌商、代理商和雪场都表示要参展,届时将有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个冰雪运动一线品牌和观众见面。
        据介绍,今年冬季展最大的亮点在于观众的邀请。展会主办方与北京市体育局强强联手,京郊滑雪场将悉数到场预热雪季;外埠滑雪度假区也将进京推介当地旅游资源;韩日雪场也表示将借助本次展会进入中国推广。值得一提的是,2012冬季展将与2012北京马拉松博览会同时同地亮相,但是两个展会都是独立包装和宣传推广。
        有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各地已经有300多个滑雪场、滑雪人数突破500万人次,预计2015年后滑雪人次将达1000万,产值近40亿元。郭超预计,未来10年将成为中国滑雪产业的爆发期。2012冬季展的参展商所罗门的相关负责人说,“冬季展的举办,无疑将推动这项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马  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