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体彩“你点我送”健身活动助力市民健康

    从城市到农村,从室内到户外,从敬老院到特殊儿童群体,从最基层社区到最贫困乡镇,2012年,重庆体彩掀起了一股科学健身风暴,以“科学健身、幸福一生”为主题的“你点我送”健身嘉年华活动引来了山城市民争先恐后的参与。据了解,截至12月4日,“你点我送”健身嘉年华活动已开展227场,足迹遍布重庆各区县,从主城的渝中区、江北区、巴南区到边远的彭水县、酉阳县、巫山县,“你点我送”健身嘉年华活动给超过30万重庆市民带去了健康和快乐。
    据重庆市体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自5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始终遵循“三点、三自、三最”的原则,坚持以最基层的单位组织、最贴近老百姓的项目、服务最需要的基层人群为宗旨,分阶段性地开展了“迎奥运、亲邻里”社区家庭主题健身活动,“庆丰收、奔小康”农村主题健身活动以及“强体魄、展风采”百万产业工人主题健身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你点我送”创活动之新,以百姓自主点“餐”的方式,变“要我健身”为“我要健身”,广受社会好评。
    事实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你点我送”不仅给基层百姓带去了健身的快乐,还让其感受到了一个更亲和、易亲近的“微笑”体彩,在活动中,作为主角的基层百姓也涌现出了或高兴、或欢呼、或愉悦的“星”面孔。

(邓红杰  万  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