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旅游健康绿色体育旅游博会即将开幕

    以“体育旅游·健康绿色”为主题的2012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将于12月21日至24日在海口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是海南省连续第三次举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同时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承办的大型竞技赛事——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也将同期举行。此外,“黑龙江千鸟湖湿地徒步观光”、“福建九鲤溪瀑景区”、“河南安阳林虑山国际滑翔”、“ 河南南召白河第一漂”等精品体育旅游项目推介与“体育旅游高峰论坛”等众多活动,将把体育旅游产业链上的研发、设计、生产、采购、销售等商家和用户完全对接,创造机遇,开创产业链的协同共赢发展局面。
    创办于2007年8月,即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的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和承办地所属的省市政府联合主办,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体育旅游展会,目的是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推动我国体育旅游快速发展,推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自创办以来,在上海、成都和哈尔滨先后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五届。海南省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和《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指导,2010年起,连续三届承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大力加强产业政策引导、打造体育旅游品牌、促进城乡、区域体育旅游联动,以扩大体育旅游宣传、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契机,发挥体育和旅游大省的优势,统筹开发、利用、共享体育和旅游资源,努力打造一批地方特色浓郁、体育元素突出、旅游要素显著,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良好市场效应的体育旅游品牌,不断提高各省体育旅游产业总体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体育和旅游的共建、共兴、共赢。
    本届博览会在总结2011年办展经验的基础上,抓住我国 “十二五”经济建设开局之年和经济发展方式全面转型的大好时机,充分利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政策开放、资源独特等诸多优势,争取本届博览会的展览组织、展示内容、活动安排、交易成果和接待服务质量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再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展会更加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和精品化。利用博览会展示交流平台,汇聚当今世界体育旅游发展新理念,借鉴国际体育旅游产业运作新模式,引进体育旅游产业新项目,促进体育旅游产业链的整合创新,推动体育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服务于我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发挥体育旅游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的引擎作用作出新贡献。
    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面向世界体育旅游行业招展招商,致力于搭建国际化、专业化、前瞻化体育旅游产业发展交流平台,无论是规模上还是效益上都取得了大幅度的提升,展览面积从最初的20000平方米增加到2011年的60000平方米,参展单位从280多家增加到1000多家,观众也从5万人次增加到了15万人次,展览会的业绩在大幅度提升;吸引了来自各国体育系统、旅游系统、教育系统、百货商业系统 、休闲运动系统、研发系统等产业的参与。本届博览会整体布局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一应俱全。参观者在欣赏展会陈列的同时,能体验房车、购买体育旅游商品,品尝到海南和全国的各类特色小吃。博览会规模大内容多,专业化水平提升,精彩亮点突出,必将吸引了大批专业客户和观众到现场参观、交流、洽谈、购物、体验。博览会四天期间,预计参观人次达20万人次。
    连续三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省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推动着海南由传统观光型旅游向体育休闲等高端旅游的转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