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闭幕下届将移师安徽

    由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2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经过4天展览,于12月24日落下帷幕。
    本届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共设立水上、户外等8个主题展区,展位面积3.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家单位和企业参展。整个展厅以绿色为主基调,展示与交易相结合,注重体验,凸显了“体育旅游、健康绿色”的主题。
    12月21日,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举办了以“体育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背景下的体育旅游发展趋势”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体育旅游发展论坛”,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要重视和参与体育产业化变革进程,体育资源主动融合旅游平台共同发展;要重视体育产业化改革的市场化路径,依靠市场机制发展壮大体育旅游产业;要重视培养和引进各类体育旅游人才,努力提高产业创新能力和整体素质。
    12月22日,201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发布,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申报了105个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经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从中评选出69个体育旅游景点、景区、体育旅游线路以及相关赛事活动,入选2012年度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这是海南省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从博览会的办展质量上看,年年上新台阶。见证这一过程的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说,第一年在海南省举办时,为了充实展位,拉进来许多小摊小贩。随着体育旅游博览会品牌的不断扩大,各省市体育旅游不断升温,2012年的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已是精品云集,亮点纷呈。同时,经过3年的经验积累,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也由展览展示的平面模式,演变为展览、体验、论坛交流等为一体的立体模式。
    2013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将由安徽省芜湖市承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范晓军和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在展会期间进行了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会旗交接。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