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加强体育场地建设人均将达1.2平方米

    从日前召开的2013年重庆市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重庆市将继续加强体育场地硬件设施的建设,争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比2012年增加0.1平方米,达到1.2平方米,基本满足群众在身边就能进行体育锻炼的需求。
    重庆体育基础薄弱,在5年前进行的全国体育场地普查中,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仅为0.51平方米。近年来重庆加大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建设力度,经过五年的建设,区县公共体育场地由14个增加到38个,体育馆由19个增加到42个,游泳池由16个增加到38个;全市38个区县己有20个区县完成“一场一馆一池”建设;新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4800个、社区路径工程483个、乡镇农民健身广场214个;资助命名全民健身登山步道152条。据统计,目前重庆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1.1平方米。
    在加快场地建设的同时,重庆群众体育活动也蓬勃开展。五年里,全市恢复和完善市级体育协会43个,建立健身站点、俱乐部等4674个,国民体质监测站由18个增加到41个,社体指导员由8848人增加列31066人。打造了全国新年登高健身、重庆马拉松等一批品牌赛事活动,全市年均群众性赛事活动超过2000次。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告诉记者,虽然近年来重庆体育场地建设发展很快,但是与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5平方米仍存在不小差距。因此,今年将继续加大对体育场地建设的力度,建设10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0个社区健身路径、50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广场,资助命名20条全民健身登山步道,新创建1000个“文体中心户”和10个国民体质监测站,力争缩小与全国平均水平的差距。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