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健身康复设施参展企业数量创新高

    确定参展2013年体博会的健身康复器材类生产企业目前已超过400家,创下历届体博会新高。此外,继去年体博会上健身康复设施首次独立辟区成展后,今年体博会将继续推进和完善“展中展”,丰富专题展区活动和服务。
    第31届体博会将于今年5月31日至6月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体博会共设运动休闲服饰区、球类运动区、户外生活及轮滑运动区、网羽运动区、健身康复设施区、场馆设施与营造区等6大展区。据体博会招展部相关负责人侯亮介绍,尽管健身康复设施一个展区就占据了新国展4个展厅,撑起体博会的“半壁江山”,但目前报名参展的健身器材类生产企业已逾400家,原先规划中的展区面积无法满足企业需求,因此组委会不得不从其他展区又挪用了一些展位,甚至将展馆的走廊、过道等也利用起来。
    此外侯亮表示,参展的健身康复器材企业数量创新高,并非因为该行业欣欣向荣,相反,行业发展遭遇瓶颈、市场竞争惨烈,各企业才竞相借体博会“东风”寻找新的市场与买家。 
    近年来,体育用品市场专业细分展会不断涌现,出现了如户外用品展、马拉松博览会、高尔夫博览会等专业展。侯亮表示,专业展涉及面窄而细、行业针对性强,可以减少参展成本、提高参观效率。为此,体博会组委会今年围绕健身展制定了专门的展区规划、宣传推广计划、CIVI识别系统、专业观众邀请计划和健身行业活动等,形成集展览、论坛、培训、表演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综合性健身商务交流平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