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权益日30周年体育用品行业不离诚信

    一年一度“3.15”。今年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0周年。3月14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已有92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北京利生体育商厦。
    3月12日,新华社发表了题为“愿诚信美德重回中华大地”的文章,报道了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呼吁全面加强诚信建设。副总经理张志明表示,作为近百年历史的全国最大体育用品专营店,“诚信为本,服务是金,有诺必践”始终是我们的立店宗旨。他举了几个小例子:一顾客买了一个铁饼和一个铅球后,委托店方帮助快递到广州。但没想到快递员来后告知,这种物品需按重量计价,而顾客当时是按普通费用留的,怎么办?营业员困惑地请示领导,领导二话不说,诚信第一,我们贴钱寄!还有一次,原火车头体协一篮球运动员到处买不到48码运动鞋,利生千方百计帮他找来3双不说,知道这种特需商品难买又易耗,便免费又送两双给他。另一次,某单位来买运动帽,店里当时缺货,打电话联系另外几家仓储也没有,但他们并没有把顾客推出门,而是经理亲自跟车去北京郊区的厂家,调来这款帽子,送到该单位。若加上汽油及人工费,这买卖不挣钱呀!在利生,其实这样的例子还非常多。
    利生总经理刘书民对记者强调:诚信,是一个人、一个店、一个社会都应遵奉的,这样我们的社会才和谐,才可持续发展。何况我们还是国营企业,背后是国家形象。刘书民透露,近年来在全球体育用品行业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利生去年的销售额却是上升的,今年前两月也保持了同比稳定,而这里面讲诚信、重服务正是原因之一。同时他也表示,在市场经济环境的新形势下,利生既要一如既往坚持诚信原则,在体制转制改制方面,也需积极探索,才能更好地发展。

张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