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将建设国际低空飞行主题产业园

    保定国际低空飞行主题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省体育局局长张平、保定市政府副市长杨猛、中航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忠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三方将以保定江城机场为核心,建设集通航文化、娱乐、飞机销售托管、维护及机场运营为一体的中国首家低空飞行主题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0亿元,包括私人飞行与航空旅游、通航主题乐园与航空运动节、通航展览与赛事组织等6项核心业务。项目建成后,江城机场将成为我国通用航空机场网络中的枢纽机场,园区将成为我国首家以通航文化和服务为特色的主题产业园区和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高端航空文化休闲聚集区。
    据了解,保定江城机场位于保定市城区以西13公里的新市区与满城县交界处,隶属河北省体育局。自1959年建成以来,培训各类飞行员、空勤人员1000余名,圆满完成太行山飞播造林、航空拍照等多项飞行作业任务,多次参加全国航空体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