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抗雾霾产品受欢迎有需求就有市场

    6月2日,体博会进入第三天,雾霾天气再袭北京,官方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属于中度污染。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体博会的参展观众,他们仍对去年冬天持续多天的雾霾天气记忆犹新,“我们很困惑,在这样的天气里要不要健身,如何健身?”
    针对老百姓在雾霾天气中的健身难题和市场需求,国内的体育用品生产企业有没有行动起来,研发出适合市场的产品呢?记者在体博会走访了多家企业展位,也发现了不少亮点产品。
    “气膜体育场馆成本比传统场馆少很多,这两天来咨询的客户很多,也达成不少合作意向。”在深圳博德维的展位前,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气膜体育场馆内的气压高于场馆外的气压,外面的污染空气无法进入,而空气进入气膜体育场馆的唯一渠道就是充气机械单元,只要把这一环节处理好,就能保证场馆内的空气清洁,彻底解决PM2.5的难题。目前,气膜体育场馆已获得市场认可,在去年雾霾最严重时,博德维为顺义国际学校修建的气膜体育场馆就已投入使用。
    生产健身器材的深圳好家庭,也把一款室内用的制氧健身车带到本届体博会,记者在好家庭的展位就看到,很多观众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这款绿色环保、概念十足的新产品。据好家庭董事长张佳华介绍,这款制氧健身车内置制氧系统,可以有效过滤有害气体,将空气中的氧气浓度从21%提升至30%,健身者可以在室内进行全方位的有氧运动,吸收新鲜氧气,提高健身效果。此外,这款健身车还能把健身者所消耗的体能转化为电能,进一步达到节能的效果。
    健康品牌奥佳华的展位,也吸引众多观众前来试用体验。据奥佳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体博会上也推出多款新品,比如解决“低头族”颈椎问题的按摩器,而针对空气恶化、环境污染的问题,也研发出空气净化器、家庭制氧机等健康环境类的新产品。
    在首届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上,众多业内专家也纷纷指出,生产企业要多研究市场需求,从以前的“企业生产什么,市场销售什么”,转变为“市场需要什么,企业生产什么”。如果企业推出的产品都能解决某一问题或某些人的需求,比如解决雾霾天气中的健身难题,满足老年人或者青少年的健身需求,自然能成为畅销产品。

(王世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