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举办经营高危体育项目管理培训班

    广东省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培训班日前在清远开班。广东省体育局、省质监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在培训班任课。
    今年5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广东省体育局对各地市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管理人员230多人进行了培训学习。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对广东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管理工作明确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明晰责任主体。县(区)体育行政部门是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行政许可主体;二是已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的经营者需重新申请许可。各县(区)体育行政部门要主动向经营者宣讲新规定,此项工作在今年11月1日前完成;三是要严格审查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中的体育设施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四是要加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鉴定;五是要加强联合执法。体育部门要主动协调工商、卫生、公安、安监、质检等部门,共同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进行监督检查。
    第二期培训班7月初将在肇庆举办。

(黄心豪  吴钰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