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绿茵“无界”——可移动笼式足球场地

    8月23日,随着“绿茵无界”全国街头笼式足球超级巡回赛(“街超”)青岛赛区最终决赛的到来,足球比赛带来的快乐让更多人记住了笼式足球这项运动。对于这种创新的场地设施和比赛模式,各界人士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让踢球自由
    青岛中能2队球员蔡启凯在U11组别比赛中表现得尤为突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独中四元,成为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小球员。他告诉记者:“在笼子里踢球,不用跑很远去捡球,而且地面非常平整,踢球的时候不用担心球会变向,更能提高自己踢球时的准确度。平时踢球从来都没有这么好的场地,能在这里踢球,我感到非常自由、非常开心。”
助球员成长
    相比传统的11人制足球比赛,笼式足球采用的是5人制比赛。这样的比赛对球员的技术要求更高,对此,负责本次“街超”执法的裁判长尚斌有更深的体会,他说:“笼式足球场地比较小,球员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球,比赛节奏更加紧凑,观赏性也更强。在比赛中,要求球员在传球时更加精准,非常锻炼球员的大局观和基本功。上下防护网的设计,有非常明显的缓冲作用,避免了比赛中球员受伤的情况发生。在这种国际标准化的场地中踢球,对球员的成长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希望主办方能更多地举办此类比赛。”
使家长放心
    看着小球员们在笼子里面踢球,球员的家长们在笼子外也干劲十足,加油的劲头丝毫不亚于场上比赛的球员。来自青岛胶州的球员家长蔡亿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这是我和孩子第一次接触笼式足球,但是看到球场在防护方面的措施非常完善,我也放心让孩子在里面踢球了。防护网的设计非常合理,宽度和高度都非常科学,希望这样的足球场地能更快地推广到其他地方。”
    据英派斯笼式足球场地设施制造相关负责人表示,笼式足球场地拥有11专利,其中3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是目前国内具有国际化标准的笼式足球设施。笼式足球场地设施的建设和推广,为配合中国足协、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门,为中国青少年业余足球的发展作出不可忽视的贡献。

(徐加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