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200万“体育福利”市民健身政府买单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局发布了“多运动、少吃药、健好身”全民健身活动——实施体育健身消费补助活动单位通知,将通过补助市民的健身消费,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健身活动。
    据了解,补助方式是从今年10月1日起,向广大热爱体育健身运动的市民派发“杭州市体育健身消费补助”,向各县(市、区)、街道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管辖体育社团(协会)牵头负责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培训机构的补助,总计补助200万元经费。
    前者施行的具体方式是以城区定点公益性场馆为单位,市民凭健身一卡通充值票价的20%领取补助,活动期间使用健身一卡通单卡一次性充值限额1000元,最高补助不超过200元。市民在市本级定点体育场馆健身消费,通过现金购买电子版零票(项目单价在25元及以上)参与健身活动,政府给予5元的一次性补助;项目单价在25元以下的,给予20%的一次性补助。
    那么这个健身补助方案到底实行的怎么样呢?记者日前来到杭州体育馆、杭州市健身中心实地考察了一番。
    问起这个补助方案,杭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指了指一旁的展架,上面清楚地写明了补助方案的具体实施办法,以及杭州市各个享有补助的体育场馆和咨询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转凉,来游泳的人少了很多,但在他们看来,杭州市政府选择在这个时候实施此项健身补助项目比起游泳旺季来说更合适,“夏天本来就有非常多市民来游泳,学生在假期中,其他项目也总是人满为患,在暑期施行健身补助方案会造成更多人涌入体育场馆,影响市民的健身效果。而健身应该是长期的,所以在健身淡季推出这个健身补助方案,能够更有效地鼓励市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来。”
    市民钱少英刚刚游完泳出来,她说并不知道有这个补助方案,听后表示,20%的补助力度已经相当大了,对于她来说非常有吸引力。“我买的是年卡,一年3000元,每天都可以去健身一次,这样的优惠已经非常大了。如果这个补助方案一直施行下去的话,我肯定会考虑购买的。”
    带儿子来学游泳的赵青觉得健身是一件终身的事情,所以即使没有这样的补助方案也应该坚持。“我觉得可以加大宣传力度,我们常来健身的人都不了解这个补助方案,既然推行这样的方案肯定是希望鼓励更多人来健身,所以只有更多人知道这个补助方案,才能达到全民健身的效果。”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说,“政府为市民的健身消费买单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健身馆,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从近期补助活动开展的情况来看,要再作调整,希望以后能把这样的健身补助变成经常性的活动,更好地为市民健身服务。”

(沈莲  沈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