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体彩分享幸福教育奉献幸福爱心

    12月20日,浙江省金华市体彩中心2013年四季度市场销售形势分析暨月度工作例会,在金华市体育中心竞彩店举行。除了按照惯例的市场销售形势分析和员工月度工作总结交流之外,体彩中心还专门邀请婺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根新做了题为“幸福人生”的讲座。
    沈根新首先提到了他对“幸福”一词的理解,他说,幸福是人们对现实生活状态的一种满足心理,幸福不在别人眼里,而在自己心中。随后,他又从中国传统幸福观出发,阐述了做人要知福惜福,明白厚德载福的道理,同时还要常存敬畏心,做到断恶修缮。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成就幸福人生呢?沈根新提出了“福田心耕”、“福在布施”、“吃亏是福”、“量大福大”四个为人处世的理念,希望大家要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幸福观,认真学习、践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好好经营和成就各自的幸福人生。
    沈根新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诠释了何谓幸福人生以及如何成就幸福人生,赢得了体彩中心全体人员的热烈掌声,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听完讲座使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讲座结束后,金华体彩中心负责人发起了为体彩中心员工捐款送温暖的活动。就在前段时间,中心一员工的家属被检查出患有重病,需要高额的医药费。为了分减该员工的负担,中心全体人员纷纷伸出援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表达集体温暖的同时祝愿他的家人早日康复。这份浓厚的情意,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给寒冷的冬日带来了阵阵暖意。

(冯梦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