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体博会参展健身器材厂商首破400家

    2014体博会将于5月9日在武汉开启大幕,健身器材展区延续既往数届强势依旧唱主角,参展面积占据半壁江山。
    据体博会健身器材招展负责人侯亮透漏,今年参与体博会的健身器材企业首次突破400家,在创造参与企业数量纪录的同时,其参展面积和签约金额等也创了新高。
    谈及原因,侯亮说,目前我国健身器材行业发展迅速,大的龙头企业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并在品牌建设和营销上持续下工夫,市场的集中度有一定提高,大的企业之间竞争加剧;受国际市场萎缩的影响,一些外贸和代工企业也加入到国内健身器材市场的竞争行列,掀起一股“造牌”运动;同时一些大的经销商、有实力的健身器材销售网店,凭借渠道优势,也介入生产和销售领域,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正是由于市场上的参与主体增多,竞争激烈,体博会这一平台在品牌展示和营销拓展中的作用,才更为凸显,吸引大批企业参与。
    一个明显的变化出现在细分市场。侯亮说,根据今年参展企业的分类分析发现,往年占据健身器材展区重要板块的康复产品,比如按摩椅、洗脚盆等,今年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户外健身器材、路径、游乐设施等,相对稳定,而商用健身器材则明显增多。这也和健身器材行业发展的趋势基本吻合。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