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将打造思想引领和品牌营销双平台

    距离2014年体博会开幕还有半个月时间。4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体博会的招展面积突破12万平方米,创体博会单届规模历史之最。招展工作已基本完成,说明展商对体博会这个平台相当认可并很有信心,同时也表明了体育用品行业已出现复苏迹象。
    彭晓介绍,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整个体育用品行业已开始逐步复苏,不仅表现在订单量的增长,也表现在体育用品企业的转型升级上。在这个发展的关键节点上,今年体博会继续汇集各方力量,探索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作为中国体育用品业发展的推动者,今年的体博会正积极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思想引领和品牌营销功能为一体的双重价值平台。较之往届,本届体博会涌现了一批新技术、新产品,譬如智能穿戴设备等,对于我国体育用品企业的转型升级来说颇具指导意义。

思想和智慧含量提升

    本届体博会的大主题是“新视野·新格局·新高度”。思想和智慧含量的进一步提升是今年体博会的最大创新之处。2014年体博会注重提高思想和智慧含量,例如,在继续完善和发布《体育用品行业发展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对细分市场尝试延展和深化高峰论坛,首次将论坛整体架构设计为“一个年度主题峰会+两个专题论坛”,聚集一批业内顶尖的意见领袖,帮助企业在体育用品行业即将到来的变局面前,找到适合自己的增长方式,帮助整个行业实现经济结构的良性转型。相比去年的一个主论坛,今年的论坛在规格、数量、选题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组委会不仅邀请了大量行业代表和权威人士,还邀请了不少对体育行业有借鉴意义的跨界人士,来与参展商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专业观众邀请更加深入

    在国内专业观众的邀请上,今年体博会推出新的买家计划,使用专业呼叫系统,深入拓展已有渠道,尝试开发新的邀请渠道,挖掘寻找目标客户和重点行业组织协会,并在武汉市政府的协作下,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武汉的地区优势,借助当地政府资源,并根据当地高校较多的特点,针对高校和中小学采购模式和需求,举办两场教育系统主管采购领导、专家与展商的研讨会。同时,大面积增加买家洽谈区,为买家提供更多专项服务。

互动体验更加丰富

    今年体博会的展览面积有大幅增长,展区规模超过12万平方米,六大类展区的面积都有所增加。今年展会的布局将会让观众更加集中,同时在设置上加大互动的力度,增加体验的环节,让展商和观众有更好的交流。同时,为展商提供更高端的回报增值服务,为企业更好地提供营造树立行业领导者形象、提升品牌高度、拓展与专业观众和大众体育爱好者的互动交流体验渠道、扩大宣传声量等一系列机会,帮助企业更全面、更有效率地利用好体博会这个平台。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