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即将幕启武汉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以“新视野、新格局、新高度”为主题的2014(第3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于5月9日至12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5月6日,在距其开幕仅3天之际,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时隔17年后,这一亚洲最大规模体育用品博览会再次落户武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届体博会参展面积首次突破12万平方米,吸引了六大类展区共1005家来自境内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用品企业参展,创体博会21年历史新高。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表示,针对体育用品行业高速发展势头放缓的境况,本届体博会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寻求和运用新的思路来进行开展活动组织、展区招展、专业观众招募、新闻宣传等各项筹备工作,采取积极应对的措施,提前启动了大量的走访企业、市场调研的工作,并推出一系列服务于企业和行业的创新方式,提高了企业的参与积极性,并成功地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彭晓同时表示,2014武汉体博会的召开,能更好地辐射华中地区,适应日益增长、不断成熟的中部地区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现状,实现体育用品行业的整体繁荣。
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体博会的举办,不仅能推动当地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也是武汉“建设全国重要的会展中心”战略目标的重要措施,是武汉对会展运作新机制、完善会展硬件设施、强化武汉会展品牌建设、培育壮大会展市场主体等举措进行探索的关键步伐。
    2014体博会的整体筹备工作正在按部就班地顺畅进行,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全面冲刺阶段。为保障这场盛会顺利举办,湖北省政府和武汉市政府相关机构在展会的各项筹备和支持工作上都始终不遗余力。目前,武汉市会展办已经启动了会展工作常态化政务协调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了安全保卫、交通组织、交通管理以及宣传等重点工作。
再次举办 变化巨大
    本届体博会,是继1997年体博会后,再次回到武汉。对此,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开文介绍,体博会两次在武汉举办,从当初的2.3万平方米300余家企业,到如今的12万平方米1000余家企业参展,体博会已经从单纯的品牌展示发展为了一场体育文化的交流盛宴。
    他说,体博会期间,包括众多一线品牌在内的体育用品企业将会带来全新的研发理念、营销方式和企业文化,华中体育用品企业将会从中获益匪浅,通过交流与合作能够有效地促进湖北体育产业的发展。其中,华中四省的省会合肥、长沙、南昌、武汉一线品牌将集体亮相体博会,这是华中地区体育用品业向着区域资源整合、抱团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特色亮点多
    相比以往,本届体博会还在展馆内新增了一些特色活动。例如,将在A1馆开办体育公园,观众可以观赏和参与公园排球、笼式足球、花式扣篮等多种运动项目,还增加体现武汉特色、展示当地全民健身风貌的特色活动项目。其中,由湖北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体育局承办的“湖北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会”,成为体博会期间最具当地特色的活动,针对体育管理和运营机构、投资商、赞助商所搭建的体育服务和推广平台,通过交流、专场推介、现场展示、签约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推介湖北产业项目。
    此外,今年体博会高峰论坛中的3个平行主题活动论坛也将相继开启,此次增设了中国健身产业论坛和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组委会不仅邀请了大量行业代表和权威人士,还邀请了不少对体育行业有借鉴意义的跨界人士,来与参展商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