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助阵第16届鞋博会成交意向大增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晋江市制鞋工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4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省晋江市举行。鞋博会开馆首日,索契冬奥会冠军周洋、李坚柔、张虹等出现在展会现场,并和客商、观众进行了互动。
    本届鞋博会以“共襄鞋博盛会,聚焦产城升级”为主题,设标准展位1700个,展览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分为鞋类成品、鞋业机械、鞋材辅料三个展区,安踏、361°、双星、特步、喜得龙等众多知名品牌,以及圣弗莱、天伦天、CAMKIDS等户外运动装备的龙头企业,成为鞋博会的参展主角。
    据组委会统计,今年的鞋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韩国等70多个国家的专业买家,参与鞋博会的国内外专业观众总量超过6万人次,达成意向交易金额136.8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增长10.3%。
    为引导更多企业介入电子商务领域,展会期间由晋江市着力打造的“3D网上鞋博会”也正式上线。
    为加强科技研发和工业设计能力的提升,本届鞋博会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大学生运动鞋设计大赛”,通过融合时尚与运动两大主题,引领晋江鞋业走在时尚潮流的前端。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