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大型体育场馆工作交流会议召开

    5月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天,2014年全国大型体育场馆工作交流会议在武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副司长陈恩堂,总局办公厅副主任梁纯,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与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住建部的有关代表,以及各省市区的体育局、场馆运营管理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在回顾了《意见》贯彻落实的有关情况后,晓敏强调,要充分认识《意见》的重要性,以“踏雪留痕、抓铁有印”的改革精神进一步开展有关工作,始终以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体育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体为主,多元发展。认真抓好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准确把握体育场馆经营使用方向,切实提升场馆利用水平。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制定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的办法,实现群众体育健身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体育场馆是体育产业的本体产业,而大型体育场馆的运营难题一直是一道世界性难题。为了提高运营效率、提升公共服务水平,2013年10月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出台了《意见》,为大型体育场馆破解行业难题、提供公共服务指明了方向。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如何深入贯彻《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总结试点经验,推动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等问题展开介绍与讨论。
    宁夏、湖北两个试点省区作了经验交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区就《意见》贯彻落实的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此外,与会代表还将在5月8日就《公共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办法(初稿)》进行分组讨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意见》,推进工作的制度化建设、长效化建设。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