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会场初探

    5月9日至12日,2014(第3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能够亲临本届体博会现场的观众,将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在这里你可以看六大展区,了解各个参展企业的发展现状,感受最新的产品和科技;听论坛,洞悉行业发展趋势;乐参与,各种展示、互动、体验会让你流连忘返。

六大展区有特色

    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彭晓介绍,本届体博会招展面积首次突破12万平方米,创体博会21年历史新高。本届体博会包括运动休闲服饰区、网羽运动区、运动场馆设施区、户外运动及休闲运动区、健身运动区、球类运动区六大类展区,已有1000余家企业报名参展,实际安排展位1036家,销售面积达到61834平方米。
    六大展区各具特色,其中,健身展区参展企业规模达到历史之最,突破400家;网羽运动展区规模首次突破1万平方米大关,行业一二线品牌重回体博会;运动服饰及球类展区则迎来了一些多年未参展的中小企业。

官方论坛有深度

    去年首届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加峰会的嘉宾包括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体育用品领先企业代表、经济学家、行业专家及行业权威媒体代表,整个峰会内容精彩,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不断碰撞出火花,会场座无虚席,过道也站满了观众。
    本届体博会更加注重平台的思想和智慧含量,在举办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的同时,还将举办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中国健身产业论坛三个平行论坛,以“创新,开启未来”为主题,各界精英人士将共同分享行业指标数据与核心观点,对行业成长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振信心,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互动体验有乐趣

    本届体博会还在展馆内安排了表演展示、活动体验和各种企业活动,中国体育模特锦标赛、国际羽毛球团体邀请赛、体育珍藏品展拍会、中国公园排球公开赛、中国体育徽章展览交流会、网球运动史与古董网球拍展示、网羽穿线师大讲堂等表演展示都看点十足。
    在A1馆的笼式足球体验区和A3馆展区的网羽品牌试打会,更会吸引众多现场观众参与其中,尤其是笼式足球。在场地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可移动、低成本、方便拆装的“笼式”体育成为企业积极推广的新兴体育模式,并对技术层面进行革新,在项目开发上不断创新。有不少笼式足球产品的展商表示,邀请观众亲身参与能够更直接地让他们体验了解笼式足球的魅力,有助于提升销售。
    喜爱追星的观众,在体博会上也会有很多的“福利”,众多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前来助阵,很多影视明星也会前来,任达华和黄晓明的“男神之争”就是一大看点。

(王世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