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命名首批8家体育产业基地并授牌

    近日,山东省体育局命名了首批8家体育产业基地并分别授牌。
    作为体育大省,山东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并作为第三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谋划,于2012年下发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设立了体育产业发展引导资金,成立了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以此来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
    山东省体育局制定了《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办法》。今年上半年经过各地申报、实地考察、专家评审,省体育局确定了8个单位为山东省首批体育产业基地,分别是:德州庆云县体育产业基地、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体育产业基地、临沂河东区体育产业基地、青岛风河伟业体育健身休闲示范基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烟台养马岛马术运动示范基地、烟台蓬莱海上休闲运动示范基地和乐陵市友谊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今后,省体育局将根据体育产业基地的不同特点,在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扶持和引导。

(马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