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界冠军的标准制造 李宁打造百年品牌

李宁在与设计师们的讨论中强调,要以世界冠军的标准生产每一个产品

看到CBA球员们在赛场上脚蹬“灵”“力”战靴叱咤风云时,李宁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李宁,报以设计师们赞赏的微笑。李宁说:“仅在‘灵’‘力’战靴系列的色彩搭配方面,我和设计师们就尝试了40多种设计。我们必须这样,必须用世界冠军的标准严格要求产品设计和研发的每一个环节。我们应当做得更加精益求精,让每一个产品,每一个配色的设计都能点燃人们的激情。”

“篮球是年轻人的游戏,年轻人的最大特点就是有想象的时间和梦想的空间。我们在产品方面,除了对科技性和功能性做出要求外,还要加上怎么提升产品的附加值来吻合一个年轻人的想象空间。在参与运动的过程中,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多激情的表现,产品才会有更多的附加值。”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李宁,对年轻人对于产品的偏好方面考虑得细致入微。他一以贯之地跟公司负责设计和生产的业务单元强调:一切要以消费需求和情感体验,尤其是体育带给人们的激情为最终出发点。

“中掌部分,我们采用了反馈一直比较好的碳纤维材料,在鞋底的碳纤维板与鞋面的碳纤膜的共同作用下,冲击力较大的运动员可以得到全方位的3D保护,这样更加强化运动过程中的力传导效果。”每次与设计师讨论时,李宁都会拿起每款鞋样在手里认真端详,并侧身倾听产品设计师描述的每一个细节。李宁按压着鞋底的碳纤维中掌,说:“力的表现很不错!”他很认可设计师们的想法。深入到产品设计和开发环节,是李宁自2012年开启公司变革后日常工作中的基本要务。

“我们通过对国内一流赛事的赞助获得了很多实战经验,无论是在制作还是设计上。”在李宁与设计师们逐项交流沟通中,“体操王子”以世界冠军的标准要求每一双战靴的性能与品质。“要将材料的功能、产品结构的设计和篮球运动的结合表现出来,真正打球的人自然就会喜欢。”李宁最看重的是真实消费者的产品体验,和他们日益考究的消费品位。

近日,德意志银行亚太投行部主席蔡洪平,在《创客星球》第一季星球盛典上谈到未来制造业升级时,表示:“工业升级,怎么升级,缺两个东西:第一心态,我们有没有人在阿尔卑斯山脉里面下着大雪,静静地做一个小的零部件,一辈辈做了两百年。有没有这个心态?国人有没有?很少有,都很浮躁。”

而李宁执着做这样的人。李宁深入公司日常运营环节,如战场上的指挥官,与他的团队并肩作战,亲历亲为指导团队打造完美的CBA战靴,只为打造最佳产品体验。“我们要特别关注使用者的感受,专业球员和学生们的感受都要了解,掌握他们内心的真正需求。”创造更多一流的产品和消费者体验,在科技和设计上不断加大投入,在产品创新上精进以求,不断深化产品设计及创新研发能力,是李宁与设计师和产品研发部门的共同追求。

“做一个真正的体育品牌,一个有底蕴的民族体育品牌,一个精益求精的体育品牌,一个百年体育品牌!”李宁正兢兢业业地做着他认为应该做的事情,以最贴近消费者需求为根本诉求,打造令消费者满意的专业产品。

(贾海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