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体育蓝皮书研讨会在京召开引发热议

    12月11日,由首都体育学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15体育蓝皮书研讨暨体育产业风暴论坛在京召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谢寿光、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李中文、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新浪体育总经理阮伟,以及体育产业的相关专家学者代表易剑东、张乐年、何文义、胡佳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体育产业新政、体育产业投融资、资本市场与体育创新企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钟秉枢说,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引发各方热烈反响,尤其是国家体育总局对该政策的学习解读之快,超乎寻常。而后谢寿光进行了主题发言,对体育蓝皮书2015年的编写出版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要求。
    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剑东,着重就《意见》当中提到的“2025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表达了个人观点,通过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数据对比,他认为即便是到2025年达到人均2平方米的体育场地用地,依旧少得可怜,希望能够在未来土地使用规划上“更舍得给体育割些肉”。
    此外,退役奥运会跳水冠军胡佳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退役之后的5年创业经历。他说,最新发布的体育产业新政以及资本市场对体育领域的热切关注,使他开始重新考虑进入体育产业,并表示自己对于体育医疗、运动损伤与康复领域格外关注。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