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路演活动

    12月11日,2015年(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路演活动在厦门举办。活动期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与到场的200多位福建企业家代表分享并解读了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指导意见》,李桦认为,这个指导意见的出台,对体育用品行业而言,未来将透射出三个显著的变化趋势:第一是在国家调整经济结构、产业升级转型的利好之下,带动了整个行业的明显复苏;第二是金融资本未来将比以往发挥更大的作用;第三是体育用品行业既往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改变。
    在谈到承办2015体博会目标时,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表示,要借助体博会这个专业化的平台、国际化的展会,面向全世界展示福建省体育品牌的实力和魅力,展示福建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发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和两个资源的巨大作用,为推动福建体育产业发展做出更大地努力。
    在专业观众邀请工作上,2015体博会将在梳理过去20年所形成的大数据库基础上,优化厂商对接专业买家的体验,同时充分利用地区优势、借助当地产业资源加大观众邀请力度,实现观众数量上的提升,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观众服务和管理。为此,组委会将推出四项新举措:第一,将首次从专业观众证件中分化出买家证,帮助展商识别重点客户;第二,在原有基础上扩充VIP买家计划,通过“定向邀请——报名审核”的方式,吸纳更多的专业买家享受VIP买家待遇;第三,提供体博会官网团体报名通道、及展商自助式的邮件群发这两种渠道的展商自助式邀请服务;第四,利用新媒体平台,首次开通观众微信报名。
    2015体博会将在继续围绕以往高端论坛、互动体验、表演展示、商贸洽谈等四大类别、20余项活动之外,还将增加展区类活动,即策划不同主题的展区活动,还为企业在活动的组织、观众邀请、媒体宣传等方面提供便利的条件。同时,备受业内关注的、连续第三年举办的中国体育用品业高峰论坛,将打造为“一个主论坛、两个健身及场馆分论坛”的设计。
    目前,2015体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开展,据悉,在招展启动100多天时间里,整体报名企业数量已经接近1100家,总计报名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达到展馆可售面积的100%——仅此数据,就已达到体博会历届同期之最。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