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体育产权交易项目正式公开挂牌上线

    2014年全国体育科技成果展示会日前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作为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专业化的体育科技成果展示会,此次展会的亮点不仅仅在于全国40余家单位的近百项体育科研成果及产品集中亮相,还在于我国首批体育产权交易项目正式公开挂牌上线。
    此次的挂牌项目既包括体育专利权的出让,也包括大型体育赛事相关权益的出让,作为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人,项目出让方勇于打破传统交易格局,变一对一的对手交易方式向着开放、透明、规范、权威的市场化、集中交易方向发展。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表示,此次展会是一个体育科技成果向市场转化的综合性展示平台。体育产权线上交易平台将依托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信息公开发布渠道,以体育领域内的企业、科研机构、科技中介、体育组织、行业专家为主要服务对象,围绕市场需求,将线下一对一的交易模式转变为“多维立体服务”模式,打破地域、行业限制,真正实现体育科研成果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此次展会期间,首批8个体育产权交易项目正式挂牌。总局科教司科技处处长张霞介绍说,本次采用科技成果展示的形式,为洽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的实践,既探索成果转化的新机制、新模式,又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新路径、新举措。
    蒋志学表示,这既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加快我国体育领域产学研一体化融合进程,引导体育科技主动对接体育强国战略的实践方向,也是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最大限度为企业“松绑”的重要举措。
    本次展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主办,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承办。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