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申冬奥提升冰雪氛围雪场开业大热

    去郊外与冰天雪地来一场亲密接触成了冬天里最时髦的运动,滑雪这项“高大上”的运动也被越来越多的群众喜爱,开始走入“百姓家”。今年北京的第一场雪来得稍晚了一些,往年11月中旬即开放的众多滑雪场直到本周才正式营业。常言说“好饭”不怕晚,也许是盼得太久,人们滑雪的热情空前高涨。目前从北京及周边地区多家滑雪场地反馈的营业信息看,今冬,滑雪是“大热”。而滑雪场为了这个“滑雪季”,也纷纷发出“大招儿”,以便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实现“抢人”愿望。

寻增量  青少年是重点

    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长辛店的万龙八易滑雪场是距离北京市中心较近的滑雪场。较为便利的交通条件及免门票、免费停车等诸多优势吸引了诸多市民前去体验滑雪运动一日游,其中青少年滑雪爱好者居多,而为了照顾并留住这些小客人,滑雪场也有所行动。
    万龙八易滑雪场经理朱磊介绍说,“现在来滑雪的5-15岁的少年儿童很多,而由于孩子的父母要上班,大多数都是爷爷奶奶带着孙子孙女儿过来滑雪。为此,雪场专门推出了价格更为实惠的儿童卡,为儿童提供滑雪教学服务,每年还会举办假期冬令营。”
    今年,万龙八易的关注核心依旧是家庭与孩子。“雪场今年准备工作集中在硬件升级及软件服务能力提升,进一步完善了场地设施,在确保游客安全的情况下提升服务质量。我们正在酝酿推出家庭卡,冬令营也会继续办下去,从2008年到现在,冬令营一直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喜爱,在课程设置方面也在不断摸索完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冬令营培养少年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普及滑雪知识,培养滑雪人才。”

借东风  优质服务聚人气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让张家口崇礼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得益于申冬奥的氛围渐浓,今冬的滑雪市场格外火爆。据张家口市旅游局发布的数字显示,近2个月来,张家口崇礼游客增长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0%-50%左右,体育旅游有较大发展,其中占据地利优势的滑雪场是体育旅游的最大增长点。
    如何支持中国申奥、再续“国人骄傲”成为崇礼各大滑雪场必须担当的社会责任。11月5日,坐落于张家口崇礼县的多乐美地滑雪场携手瑞士旅游局、瑞士国家雪上运动中心,成立国内首家中瑞国际滑雪学院,旨在培养专业滑雪教练、运动员、研发人员等,并致力于推广大众滑雪运动以及研究科学的大众滑雪教学方式。
    多乐美地滑雪场营销总监王世刚表示:“随着《意见》的颁布及京张申奥的影响,业内对冰雪产业发展普遍看好,已有多家厂商及投资机构向雪场提出合作意向,老百姓对滑雪运动的认知也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以往滑雪都是“周末经济”,滑雪场的经营压力很大,但是今年从市场反应看,这个现象有所转变,工作日的游客数量有明显增加。我们也正在探索,目前雪场有8条雪道,2条野雪道,我们将进一步扩容,增加雪道。此外,我们对滑雪场夏季经营也有所探索,正着手建立户外运动度假区。”
    除硬件升级外,雪场在软件服务上也紧跟时代潮流,推出了官方网站。游客可以在网站平台自主购买服务,网站平台根据购买服务种类多少,自动予以相应的折扣。“把便捷与实惠都直接送给游客。”王世刚说。
    本月20日至21日,全国各地的众多单板滑雪爱好者将聚集多乐美地——2014O'NEILL多乐美地公开赛即将在世界单板日前夕开赛,多乐美地作为今年世界单板日中国站主场,将在全新修建的YiBu单板公园迎来这场SlopeStyle比赛。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