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展展览会举行

    “祼猪跑”、“彩色跑”、“动感单车”、“迷你马拉松”……一系列轻松活泼的时尚休闲体育项目,亮相2014中国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展。已有8年历史的这项国际体育产业展,今年以“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打造时尚健康生活”为主题,精选了一批国内外正在流行的趣味全民体育健身项目加以展示和推广。
    今年的展会结合北京市“十二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再次引入了体育时尚、健康生活的理念,在参展商的选择上精挑细选,参展企业类型多样,既包含传统体育健身器材的现场演示和体验,还有重点展示国内外新颖的、有趣的体育休闲娱乐项目,如“裸猪跑”、“彩色跑”、“动感单车”、“迷你马拉松”等,通过项目展示吸引地方政府和媒体的关注,展会还汇集了钓鱼运动、户外运动、风筝等群众参与度高的体育产品生产企业参展。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展馆,一批科技创新的体育休闲娱乐项目及设施设备也令人眼睛一亮。APP体育休闲娱乐客户端、可穿戴式运动电子设备、体感运动、模拟运动设备等依托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开发的新型体育休闲娱乐项目成为本届北京国际体育产业展的主角。在体育休闲娱乐展区,Kick Tempo足球项目吸引了众人的目光,这是由女足前国脚刘力豪创新研发的一种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小型足球比赛实现方式,是将足球与音乐和时尚相结合的一种新颖的运动体验;还有一款“网络单车”不仅是一台网络游戏体感机,也是一款适合全年龄段的、结合线上游戏与线下运动于一体的实用型健身器材。
    体育摄影展区则全面反映近年来北京市群众体育的风貌和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生活,展现全市体育健儿在各个体育赛场上的拼搏英姿,体现了北京市体育战线各方面的蓬勃发展,让体育产业强健人民体魄,让大众健身消费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孟维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