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产业增加值已实现五年翻番

    该市2013年体育产业增加值达到282亿元,相比2009年的140亿元,实现翻番。
    广州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处长潘厚通介绍,从2009年开始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市统计局联合成立了“广州市体育产业统计课题组”,连续六年开展体育产业统计调查工作。
    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2013年,广州市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同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从1.48%上升到1.83%,大大高于全国约0.6%的平均水平。
    潘厚通表示,广州将力争2015年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到全市GDP的2%左右。为达到这个目标,广州将运用财政税收扶持手段,减轻体育产业经营单位的税负。未来将加大对体育服务业,特别是竞赛表演业的扶持。
    针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有何措施来促进广州体育消费市场发展这一问题?潘厚通表示,一是积极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逐步推进一批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协助教育部门加快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力度。二是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区体育设施建设。鼓励社会力量建设小型化、多样化的活动场馆和健身设施。三是拓展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能力。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增加项目,提高场馆服务水平和质量;精心策划市民参与度高、影响力大、新兴时尚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培育体育消费观念、养成体育消费习惯,不断扩大城乡居民体育消费规模。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