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需求增长国内运动品牌开始复苏

    2014年10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出台,对于促进百姓健身需求和体育用品消费的增长起到了前所未有的推动作用。对于国内运动品牌来说,这一利好政策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红利,据最近三大本土运动品牌的业绩公告显示,中国运动服饰产业在经历数年低迷后开始复苏,销售业绩都在稳步攀升。

    安踏公司于今年2月份率先公布了去年业绩,其营收增长22.5%、净利润增长29.3%;361度也于3月10日公布了公司2014年业绩,其营业额为39.06亿元,同比增长9.0%,净利润为3.98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8.2%;紧接着匹克于3月11日公布了去年业绩,营业额增长8.7%至28.41亿元,净利润增长31.3%至3.21亿元。

    在公布完2014年公司业绩后,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运动品牌的复苏已经到来。同时,国内多家运动品牌也表示对2015年的业绩增长充满信心。

    安踏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安踏已连续7个季度实现了订货金额增长,2015年的目标是营业收入破百亿元。

    匹克主席许景南指出,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订货会订单总金额按年取得了双位数增长,是连续第6个季度订单金额实现增长。国家的新政策是体育和相关衍生行业的重大制度保证。体育用品行业未来将拥有一个5亿体育人口的庞大市场,各层次体育组织和俱乐部的蓬勃发展、体育设施更大的覆盖、免费公共场馆迅速推广等,都将对体育用品的需求形成强而有力的刺激。

(晨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