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即将幕启榕城

    4月28日,2015(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福州召开新闻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晔等领导出席会议,与到会媒体和嘉宾就2015福州体博会整体筹备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分享。
    李桦介绍,本届体博会吸引了健身康复设施、体育场馆设施及营造、网羽运动、户外轮滑运动自行车、运动鞋服、球类运动等六大类别展区共1124家企业签约报名参展,首次突破1100家的规模,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000平方米的规模,展馆使用率接近57%,创造了历届体博会之最。来自福建的参展企业数量达到了118家,也创造了历届体博会福建企业参展的数量之最,跻身参展省份企业数量的前三。
    对于今年体博会的观众邀请工作,李桦表示,主要体现在报名渠道的扩充上,增加了网上预登记群发邮件、短信提醒,以及手机移动终端开通微信报名等方式。目前在体博会预登记观众超过了9000人:其中,境内观众8000人,海外网上预登记观众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达到了1225人,第一次海外预登记观众突破1000人。
    今年体博会的活动从内容和形式上还保持原来的高端论坛、互动体验、竞赛展示、商贸洽谈、企业活动等5大类、20项活动的划分,更加侧重专业性,增加了企业的互动性和参与性,向更加注重专业化和功能性的管理方向上推动,还增加了体现福州特色、展示当地全民健身风貌的特色活动项目。
    对于即将举办的2015体博会,徐正国认为,体博会来到福建福州,是宣传福建、展示福建、推介福建的重大机遇,是发展福建体育产业,特别是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重大机遇,也是促进福建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全面改革的重大机遇。

(林祥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