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彩助力环中原自行车赛洛宁站比赛收兵

    为期两日的“体彩·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4月26日在河南洛宁开赛,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6个国家和中国内地15个省、市、自治区的300多名运动员盛装上场。
    此次比赛分公路精英男子组、山地车男、女组、体验组等六个项目,与往届比赛相比,本届比赛升级为省级比赛,在赛道、比赛项目等方面进行了丰富和提升。此次赛事的亮点在于一是这是河南省首次在县级举办国际性自行车赛事活动,二是田园风格式的赛道,可以将骑行和休闲融为一体。
    “体彩·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当地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与当地体育部门承办,计划今年共进行六站比赛,日前已分别在鹤壁市(4月14-15日)、信阳市(4月18-20日)、洛阳洛宁县(4月26-27日)三地举行,接下来还将分别在焦作(5月20日)、三门峡(8月8-9日)、商丘(9月5-6日)三地举行。
    该项赛事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全民健身活动的相关要求,旨在正确引导全省自行车运动爱好者的骑行理念,提供展现竞技风采的舞台,是全面实施国家“全民健身发展计划”的一次单项体育盛会。“体彩·环中原”2015自行车公开赛将作为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体育总会的全民健身活动示范赛事之一,在三到五年内,逐年增加赛事举办地,最终将贯穿全省十八个地市,为全省自行车运动爱好者提供更多、更近、更好的赛事,引领健康运动理念,展现自我运动风采。

韩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