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迎接经济新常态 晋江企业鞋博会开幕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4月18日在福建省晋江市拉开大幕。同期,中国百货业高峰论坛也首次在该市举行。
    本次博览会包括鞋机、辅料、成品三大部分,加上制鞋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形成了一条完整的鞋业链条。这也是晋江鞋博会一直以来打造的展会特色。晋江本地的龙头鞋企安踏、特步、乔丹、361°等悉数亮相,我国台湾地区客商也再度组团参展和洽谈采购。
    作为我国乃至世界上最集中的运动鞋生产基地,晋江拥有制鞋及相关联企业2600多家,其中上市企业22家,2014年产值超过1000亿元。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之后,晋江制鞋业如今面临着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的困扰。鉴于此,本届鞋博会提出以创新应对经济新常态,助力鞋业实现新的跨越。
    为此,各家企业都把创新作为展示自己实力的重要手段。龙头企业安踏继去年推出“A-WEB2.0呼吸网“技术后,今年又在鞋博会现场推出“荣耀”系列篮球鞋。特步、乔丹等瞄准我国跑步运动流行趋势,将研发重点放在该领域,提出了自己的跑步新理念。卡儿美等企业看好我国足球市场前景,在足球鞋领域研发上下足了工夫,同时现场和前足球名将李铁签约,主攻该市场。
    为巩固晋江在世界运动鞋生产领域中的地位,晋江市正加紧建设一个投资近百亿元,年交易额预计达千亿的国际鞋纺城,力争使其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产品最新,集制鞋机械、原材料及成品为一体的贸易集散地。

(刘先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