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江南丝路银川”体育产业论坛召开

    由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宁夏体育用品协会主办,宁夏胜利体育公司承办的“塞上江南、丝路银川”体育产业论坛日前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论坛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林显鹏教授和奥运冠军张宁、滕海滨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宁夏体育产业发展。林显鹏以“独享生态文明、推进特色体育”为主题,系统地分析了宁夏的体育旅游资源、地域优势,并阐述了宁夏未来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
    林显鹏详细分析了宁夏的地域特色、气候特点,解读宁夏体育产业应如何布局,并突出产业特色。他认为,宁夏在发展沙漠运动休闲产业、山地户外运动产业、水上休闲运动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以建成特色鲜明、结构优化、发展有序的中国现代化创新型体育产业强区为目标,进一步科学规划,形成“一核两圈两带”的体育产业布局。
    论坛上,宁夏企业家代表还通过现场访谈的方式共话宁夏体育产业发展的愿景。宁夏胜利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国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健康养生发展,建造养生娱乐中心,加强营养品培训教育等,将体育产业与健康养生理念有效结合。
    此外,在“胜利体育宁夏行”公益活动中,奥运冠军张宁、滕海滨现身中山公园与宁夏体育爱好者共同参加种植“奥林匹克之树”志愿活动,并到胜利体育中心和广大青少年、大学生交流互动。

(张巨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