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体育产业规划2020年GDP占比将达5%

    广州市公共体育设施及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专项规划(2013-2020)(草案)》(以下简称“规划”),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到2020年,广州要实现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人均体育用地面积超过0.75平方米,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并形成城市“10分钟体育圈”和农村“10里体育圈”的目标。
    规划显示,广州市将新增包括大型专业足球场、羽毛球训练基地和击剑运动中心在内的共415处公共体育设施,其中市级公共体育设施7处,区级公共体育设施52处,街道和镇级公共体育设施356处。到2020年,广州市体育用地总面积将超过1367公顷。
    此外,在体育产业功能区布局上,规划提出广州在2020年实现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60%。此外规划还提出,广州将在广州南站附近建设一座超大型专业足球场。
    广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几年来,广州市体育服务业为整个体育产业创造的增加值稳定在占GDP3%左右,“实现5%目标任务还是有一定难度”。
    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广州将打造以竞赛表演业、健身休闲业为龙头的体育产业体系,培育3至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赛事;并提出建设华南乃至全国体育用品总部、研发中心、体育用品展销商贸中心和体育商务交流中心。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