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器材与康复设施科技化智能化娱乐化

    在体博会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六大展区中,健身展区无论是参展面积还是参展企业数量都占有强势地位。澳瑞特、乔山、英派斯、好家庭、舒华等501家健身设施企业占据了近8万平方米的展区面积。
    为方便群众观展,本届体博会将健身展区细分为家用健身器材、康复设施、户外健身路径几个分区。在商用家用健身器材展区,各大品牌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展出最新款的智能健身器材:水阻符合健身车、制氧健身车、三角训练机、平衡训练器、家庭智能健身系统……专业的器材吸引了大批健身爱好者报名体验。
    对于那些不敢尝试专业器材的“非专业”健身爱好者来说,智能化、娱乐化的新款跑步机和体感健身机则弥补了些许遗憾。看着电影、玩着游戏,就能把恼人的脂肪消耗掉,达到减肥塑身的目的,也许这就是这些器材周边的女观众相对较多的原因。此外,“互联网+”的概念也开始被运用于健身器材,多个品牌推出了智能健身产品。
    康复设施展区的观众平均年龄相对较高,中老年观众对功能按摩椅、足浴按摩盆的关注度远高于企业活动舞台上的舞者。眼部按摩仪、手腕按摩带等小型按摩器材受到年轻人的关注。
    在户外健身路径展区,专业观众在研究器材的科技含量及材质时,跟着父母来参观体博会的小朋友们还能找到公园和游乐场的感觉。参展企业精心布置的健身路径堪比微型游乐场,滑梯、太空漫步机、腰腹锻炼机……好看,好用,也好玩儿。
    值得关注的是普通观众对于购买健身器材的态度。除个别“健身专业人士”(代理商、健身教练、健身房经营者等)表现出的购买欲望相对强烈外,普通观众选购健身器材更加谨慎保守。“准备在家里装一个健身房,这次过来就是看看有哪些新型的健身器材,大品牌展出的产品确实好,不过价格也更高。我准备再观望一阵,或者到网上看一看。”家住福州鼓楼区的樊先生代表了很大一部分观众的态度。电商时代,如何处理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分配,也是健身企业接下来需要思考的问题。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