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互联网新时代嘉年华畅享运动之乐

    参观福州体博会的展商与观众在琳琅满目的体育用品中过足眼瘾后,又在体博会“互联网新时代嘉年华”享受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作为体博会品牌赛事,体育嘉年华已经连续六年与观众相约。本届体博会体育嘉年华活动区人气依旧爆棚,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嘉年华有近2000人次参与游戏、比赛,观众超过2万人次。
    全球运动汇团体赛项目因为其较强的趣味性吸引了众多企事业团体报名,嘉年华“未赛已火”。全球运动汇团体赛设有足球、乒乓球、羽毛球3个比赛项目。相比传统赛事类型,该系列赛在规则及比赛形式上更加注重娱乐性。
例如足球赛“百步穿杨”为团体趣味射门比赛,两支队伍需采用男女混搭的队员配置参赛,每队4男1女,双方队员轮流射门,进一球得一分,最先获得10分的胜利;乒乓球比赛则在比分及比赛规则做了变动,比赛双方派两人接力比赛,当第一节比赛有一方队伍获得20分后进行选手接力,第二节谁先拿到30分就取胜;最为激烈的羽毛球比赛“五与轮比”队员配置与足球比赛类似,4男1女组队,队员按照要求排列组合打循环双打,最先拿到100分的队伍获胜。虽然比赛规则增添了娱乐元素,但运动强度有增无减,选手很认真,比赛颇为激烈。羽球名宿林建成、名将托马斯也来到比赛现场观战指导,并为获胜队伍颁发奖杯。
    体育嘉年华既然被称为运动达人的乐园,自然不能缺少观众的互动。现场的羽球、乒乓爱好者们也在趣味游戏环节找到大显身手的机会。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下载运动客户端即可报名参加互动挑战赛,体验高科技羽毛球、乒乓球发球机,成绩优秀者还获得了主办方送出的羽毛球拍等装备。参观体博会除了有视觉享受,还能有实物收获,这可在很多观众的意料之外。
    挑战者排起的长队客观展现出嘉年华游戏的吸引力,我们也期待下一届嘉年华能为观众设计出更多有趣的赛事。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