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体博会探营逛展会 拍藏品 乐体验

    2015年(第33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将于5月8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期4天的展会将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体育用品展会。每年一届的体博会不仅为各参展企业提供了展示的舞台,还会让亲临现场的观众共同见证最新体育用品的酷炫时尚,感受体育运动的魔性魅力。

上千家展商让您逛个够

    伴随着中国体育用品业的发展,近几届体博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参展。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介绍,本届体博会吸引了健身康复设施、体育场馆设施及营造、网羽运动、户外轮滑运动自行车、运动鞋服、球类运动等六大类别展区共1124家企业签约报名参展,首次突破1100家的规模,参展品牌数量超过2000个,企业签约面积总数首次突破6.5万平方米的规模,展馆使用率接近57%,其中来自福建的企业达到118家……这些数据均创造了历届体博会之最。
    在六大展区内,不仅是各个细分行业的各大品牌悉数到齐,届时还将会呈现出几千种代表这个行业最新技术的新产品、新材料。其中90%以上的展品是全民健身类的产品,既有家用器材、商用健身俱乐部产品,也有群众基础良好、开展广泛的网羽运动用品,还有在儿童、少年间风靡的轮滑运动用品,这些产品都将在体博会的平台上悉数亮相。

体育藏品展拍机会难得

    在今年体博会体育珍藏品展拍会上,将会有来自近百位国内外收藏家的体育珍藏品进行展拍,展拍的藏品中既有起拍价为24万元的珍品,也不乏无底价起拍的大众藏品。其中一件展品是近代中国第一家18洞高尔夫球场——上海高尔夫俱乐部1929年江湾杯A等冠军龙纹奖杯,该奖杯历史悠久、富有艺术气息,是中国体育用品史上不可多得的一件瑰宝,收藏价值极高。
    今年的展拍会还特意设置了闽台体育收藏品展览板块,众多福建近现代体育藏品将于该板块同爱好者见面。此外,为助力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而设置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收藏品展览,也是展拍会上的一大亮点。

互动体验体味运动快乐

    如果您是一位投篮高手,那么于10号馆展区举办的“Swager·顽克,玩你自己的”投篮赛和于6号馆举办的“寻找散落人间的投篮高手”两场投篮赛绝对不能错过。与此同时,于8号馆一场有趣的旱地冰球趣味体验也正在等着您。在这场趣味体验中,将打破冰上冰球的传统思维,让您在旱地也可以感受冰球的乐趣。
    今年的互联网新时代嘉年华活动与时俱进,将体育运动与互联网相结合,打造互联网时代下运动健身的新模式。本届活动将以包括羽毛球、足球、篮球三项比赛的全球运动汇团体赛为主,三项比赛均可通过互联网APP“我爱运动汇”报名。成绩优异者还将有机会赢得丰厚奖品和最高10万元的奖金等。此外,比赛还汇集了国内外大牌新品,现场观众可以抢先体验专利产品,还有人机大战等您体验。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