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在5月7日举行的2015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李桦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发布了《2014年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体育用品行业增加值达到2418亿元,同比增长15.89%,连续8年保持行业规模持续扩大,自2011年后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2014年中国体育用品行业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200亿美元大关,达到200.85亿美元,实现贸易顺差178.59亿美元。其中,进口额为11.13亿美元,同比增长1.81%;出口额为189.72亿美元,同比增长8.29%。
    从体育用品各主要门类销售数据看:运动鞋服行业主要上市公司累计实现运动服销售收入132.54亿元,同比增长11.0%;球类产品制造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74.35亿元,同比增长9.86%,为近年来最小增长速度,行业产销率为99.74%;训练健身器材制造行业实现销售收入为324.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5%;个人运动防护用品行业销售收入恢复增长,达到129.73亿元,同比增长47.07%;户外用品市场增速有所下降,户外市场由过去的粗放增长阶段,转向精细、深化阶段,正在往深化、健康调整方向积极发展。
    《白皮书》指出,当前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整体强势复苏,重回快速增长通道。利好政策频出,体育用品行业全新发展平台期已基本形成。中国经济新常态下拐点出现,体育用品业逆势成长。体育用品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展现了作为新兴增长领域的活跃特点,同时也表明体育产业在全新战略布局下的巨大发展潜力。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