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博会智能创新产品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福州体博会的主题是“融合 拓新 跃升”,“互联网+”概念被广泛应用于体育产品则是本届体博会最大的特色。体育用品制造商不断推出网络化、人性化的智能新产品以惠用户。

智能鞋  定位防丢多功能一体

    “定位”几乎是所有智能手机具备的功能。双驰在本届体博会上首次发布了带有定位功能的智能运动鞋。这家原本以出口足球鞋为主要经营项目的本土品牌正式进军智能穿戴领域。
    双驰品牌在本届体博会共推出六款多功能智能鞋。包括适宜老人、儿童的随行防丢鞋、安全定位鞋,还有适宜特殊工种的安保定制鞋,适宜运动潮人的体感游戏鞋、室内漫步鞋、智跑运动鞋。通过脚底植入的智能芯片与手机、电脑进行数据链接,根据不同款式,分别起到防丢、定位、游戏、健身管家等职能。
    例如,智跑运动鞋的芯片能够随时检测体重、告知运动损伤度,相当于一个智能私人健康教练;安全定位鞋通过三模定位系统,通过连接手机,就能够精确了解老人及孩子的当前行踪……有了“互联网+”,运动鞋的功能被无限开发。

智能球  数字化提高训练效率

    李宁公司联手简极科技公司在本届体博会展示了李宁-WiCore智能足球。这一创新产品搭载了智能运动识别芯片和蓝牙模块,支持无线充电,通过智能手机APP对接在线分析足球运动数据,能够直观高效地帮助提升足球训练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智能足球具备社交功能,可以让喜爱足球运动的人们通过定制化APP联系在一起。
    基础训练是提升个人足球水平的必然途径,但基础训练往往又很枯燥,训练者也很难知道自己练习是否标准。智能足球通过智能足球的轨迹跟踪、数据分析和在线互动等功能,在提升训练效率的同时增加乐趣,让练习能够更科学有效地进行。
    据现场体验,这款智能足球外观、重量、脚感均与传统足球无异。这保障了踢球者的球感,更容易被足球界所接受,容易实现从传统足球到智能足球的“无缝过渡”。据工作人员介绍,首次上线的“点球、任意球、盘球、颠球”四项个人练习还只是第一步,后续将陆续增加“传球”和“角球”等团体练习项目,真正帮助足球爱好者进行更深度的训练。

智能拍  羽球教练的黄金搭档

    羽毛球可以说是我国普及率最高的一项体育运动,中国羽毛球国家队也是一支王者之师,在国际大赛不断创造传奇。体博会网羽展区的智能羽毛球拍也吸引了众多年轻人报名体验。
    深圳市尔思电子有限公司推出的艾迪宝智能羽毛球拍人气十足。据公司总经理肖署辉介绍,智能羽毛球拍通过智能芯片感知球员挥拍过程的所有数据,经过专业的分析软件,以报表的形式展示打球过程中的击球力度,角度,分析发力是否恰当,杀球时机是否合适等,量化运动数据,方便球员从专业数据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达到科学、高效的训练模式,极大地降低运动员、教练、体育爱好者的训练负荷,更加高效地提升自己的打球技术。可以说,智能羽毛球拍相当于专属私人教练。“有很多专业教练员都选择智能羽毛球拍给队员做辅助练习。” 肖署辉说。

(丰佳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