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推出“互联网+体育”生活云平台

    以加快“互联网+体育”融合、为市民提供便捷体育生活服务为主题的“重庆体育生活”云平台(云动重庆)上线仪式,5月26日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这也标志着重庆市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与移动互联网加快融合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重庆体育生活”云平台以服务全民健身为主要功能,依托移动互联网的实用性服务平台,主要作用在于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的体育生活,侧重点在于实用性、服务行和互动性。涵盖的服务内容和模式可归纳为“4+8+X”。“4”是指大端口,包括PC平台短网站、手机微网站、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平台、云动重庆APP。“8”是平台涵盖八大基本功能——获取体育信息、赛事活动在线报名及成绩查询、预订体育场馆、预约社会体育指导员、青少年体育培训、国民体质监测,获取运动处方、体育用品商城、体育健身微社区(运动圈)。“X”是通过各类功能的使用,最终形成“大数据”,为重庆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政策制定的依据。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表示,通过互联网这一现代技术手段将所有体育赛事信息、体育场地供需和体育产业的各种业态进行融合,不仅对于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和方便市民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带来便利,同时对于推动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