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推进体育产业工作会

    6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今年以来的第三次推进体育产业工作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任务分工,相关部门和单位分别汇报了过去三个月来推进体育产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对其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梳理,对需要总局系统外其他部门支持的工作进行了推进情况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方案。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会上讲话,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了会议。
    在听取了经济司、政法司、宣传司、装备中心等单位的汇报后,冯建中强调,一直以来,中央领导高度重视《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意见》将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提到国家层面,将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如今文体消费已纳入国家六大领域消费,成为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任务。体育部门应该站在更高的位置审视这件事情。总局系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意见》的贯彻落实。对于体育界来说,要让体育工作上台阶、搞突破,推进体育产业工作就是一个很好的抓手。冯建中肯定了各部门前期工作取得的进展,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分工,积极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在政策梳理、产业研究、市场培育、行业管理和新闻宣传等多个方面不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王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