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出台《实施意见》促体育产业发展

    6月17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就《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陈刚指出,该意见的颁布,为江苏全省体育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未来一段时期全省体育产业的行动指南。
    陈刚介绍,《实施意见》首先明确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72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6%,体育服务业增加值占体育产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0%左右,体育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80万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3500万等定量指标。二是提出改革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方式,推进简政放权和放管结合等具体要求。三是突出发挥社会力量主体作用。《实施意见》在多处提及鼓励社会参与、吸引社会投资等内容。四是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意见》在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方面,体现了专业化、集约化、特色化的现代产业发展思路。五是突出多元融合发展,重点强调关注“体育产业+相关产业”和关注“互联网+体育产业”。六是突出促进体育消费主题。《实施意见》提出促进体育消费的思路措施,引导群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体育消费习惯。七是针对体育领域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八是从完善投融资、健身消费、税费价格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措施。
    《实施意见》还要求建立省级体育产业联席会议制度。江苏省体育局作为牵头单位之一,将密切与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系,统筹推进全省体育产业发展。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