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打好五张特色牌产业规模达到1300亿

    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式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桂政发〔2015〕34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并于7月16日上午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韩庆东及22个相关厅局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致辞,自治区发改委及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分别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实施意见》注重发挥广西优势、突出广西特色、打造广西品牌,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为广西体育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未来一段时期广西体育产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容小宁介绍,《实施意见》主要由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发展重点和保障措施四大部分,及18项重点任务构成。
    在发展目标上广西有三个亮点,一是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300亿元以上,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达到2.5%以上。二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40%以上,国家确定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占35%左右。三是发挥广西的区位优势,建成面向东盟,辐射我国西南中南地区的区域性国际体育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广西体育产业的发展重点特色鲜明、定位准确、优势突出,主要通过打好“山水牌”、“民族牌”、“开放牌”、“融合牌”和“赛事牌”五张特色产业牌,创新发展体育产业。

(易艳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