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启了“互联网+全民健身入户工程”

    8月8日,天津市“互联网+全民健身入户工程”启动仪式在刚刚开馆的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举行。“HBL云健身矩阵”项目将首先在落地天津,开启了天津市“互联网+全民健身入户工程”。天津市体育局与北京环球健美时尚科技公司、天津联通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协议。
    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天津市举办,为全面推动群众体育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全运会带来的实惠,国家体育总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协同推进“全运惠民工程”协议,推动天津全民健身大发展,其中全民健身网络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重要内容。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介绍,全国首个“互联网+全民健身入户工程”在天津开通,是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是“全运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是全民健身事业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是体育惠民的重要途径。对实现全民健身“广覆盖、均等化、低成本、高效率”的目标,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促进天津“智慧体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HBL云健身矩阵”项目,民众可通过手机移动端方便、快捷地获取健身教程、健康检测和便民应用工具等诸多内容。任何用户通过智能手机添加“全民健身入户工程”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微信传递等多种途径获取矩阵内容。同时还可将此矩阵一键式转发、分享给身边的好友。未来该项目还将通过电子平台进行线上与线下的对接和融合,让线下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教练、健身指导站点、健身机构等完成对民众健身服务。此网络系统开通后将与电脑及天津地区网络电视链接,开辟健身网络服务的新平台。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