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环保发展战略绿色休闲健身的脚步愈近

    十年前的大乳山还只是几十平方公里的荒山烂滩,十年后的大乳山已经成为威海市,乃至山东省各地民众休闲、度假、娱乐、健身的目的地。
    十年可以很短,十年也可以很长,大乳山的十年,短在其发展迅速,而长则在其十年坚定不移地走绿色环保发展战略。景区还充分利用山海滩湾岛湖等自然资源,建设了各类大众体育设施,成为“山东半岛黄金海岸健身长廊”中的一个亮点。海上运动场地、沙滩运动场地、拓展训练场地、真人CS野战运动场地、青少年夏令营运动场地,以及健身步道、登山步道、健身绿道和山间索桥等设施,景区初步探索了将生态环境恢复与全民健身融合的道路,并丰富和延伸了现代旅游的内涵。
    大乳山之所以惹人喜爱,因为它拥有山、海、滩、湾、岛、湖、泉、林,以及丰富的人文内涵。而本次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之所以备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样是因为它拥有丰富的内容:健身项目展示、绿色休闲健身研讨会、健身项目交流互动、成立绿色休闲健身联盟等等,短短两天的时间,一次内涵丰富且又意义深远的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极具创新色彩地出现在人们眼前。
    之所以说此次大会极具创新色彩,众所周知全民健身和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的两大发展战略,此次大会创新性地将这两大战略融合起来,把全民健身融入生态文明建设,使其更具活力和延展性。同时,还成立了绿色休闲健身联盟,以更好地服务基层、大众和社会为己任,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协作,为促进全民健身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早日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老女排队员来了、知名健美运动员来了、北京体育大学的优秀学子来了、众多健身达人也来了。他们的到来不是为了烘托气氛,他们是为了与更多的人分享健身的快乐,普及科学健身的知识。在本次健身项目交流环节,抖空竹、踢毽子、跳绳各类健身舞,沙滩足球、沙滩手球、沙滩气排球、沙滩合球,各类型的健身项目丰富多彩,只要你想参与其中,不论是老者还是孩童,都有适合的项目。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去年,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及《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两个不同领域的政策文件,同时对体育与休闲旅游相结合提出了指导意见。这无疑对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旅游,尤其是绿色休闲健身活动提供了利好的政策支持。
    未来,在我们身边像大乳山这样的绿色休闲健身胜地一定会越来越多,当我们身处其中,呼吸着新鲜空气,跑步、打球、爬山、游泳。想必那场景一定是悠哉!美哉!听,绿色休闲健身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