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大乳山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百花齐放

    盛夏七月,大乳山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在山东省威海市举行,此次大会围绕落实全民健身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发展战略,通过大众喜爱的优秀项目展示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全民健身与生态文明建设。

无畏风雨尽展风采

    大会开幕当天,恰逢台风过境威海。当天虽无狂风,但是一场大雨还是与大家不期而遇。不过,再大的雨也阻止不了各支健身项目团队进行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的坚定决心,同时,也阻止不了嘉宾和观众对于一睹优秀健身项目团队风采的热情。
    北京体育大学北狮队是我国目前数一数二的狮队,他们不仅多次在国际、国内的大赛中取得过优异的成绩,同时还曾多次赴国外进行表演。在本次绿色休闲健身大会上,第一个出场,惟妙地从狮口吐出“绿色休闲健身、健康、快乐,你、我、他”标语,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来自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北狮队马山原在谈到参与本次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的感受时说,本次大会以绿色休闲健身为主题,这与我国传统民族体育活动的理念不谋而合,内容、形式以及背后的深层意义,对于绿色休闲健身都是很好的体现。
    同样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宋致锴和黄思达,分别和他们的舞伴王一雪、田原在活动现场为观众表演了优美的探戈和拉丁舞。曼妙的舞姿与大乳山秀丽的景色完美地融为一体。他们告诉记者,探戈和拉丁舞都是极具节奏感的舞蹈,也是一项非常好的绿色休闲健身活动。
    闫宝全和韦凤兰夫妇在展示上表演的双人抖空竹不仅精妙绝伦,使现场观众眼前一亮。不少观众表示,原来只见过单人抖空竹,而双人抖空竹配合的如此天衣无缝,情感如此丰富,甜蜜场景,使人们不仅看到精彩表演,更体味到他们的幸福生活。夫妻二人告诉记者,双人抖空竹的难点在于二人需要完美地配合才能将空竹抖好,难度大、竞技性、观赏性强,在健身时也可以二人相互促进。
    乳山市健康老人孙建国75岁,带领一批老年人表演的老年健身气功,舒缓大气,收放自如,神定气闲的状态,深深感动了大家。
    开幕式现场,令观众倍感意外的是,曾经的中国老女排队员曹慧英、李延军、沈散英也出现在现场,现场的观众爆发出极大热情。不少观众更是不顾下雨,迅速从衣服口袋里掏出手机连连拍照。一位老者兴奋地告诉记者,多年以来他一直是老女排的忠实球迷,在历届的国家队中,他最敬仰的就是曹慧英、郎平、张蓉芳那一代的老女排队员。当年老女排队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夺取五连冠,不仅振奋了中国体育界,更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包括他在内的普通大众。老女排队员那种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自强不息的精神,不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具有强大的正能量与感召力,是我们整个民族都要继承和发扬的宝贵精神财富。

科学健身 交流互动惹人爱

    在健身交流环节,来自北京市空竹运动协会的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韩铁均在活动现场不仅为大家进行了空竹表演,同时还与观众进行互动。在谈到参加此次大乳山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的感受时,韩铁均说:“参加此次活动可谓大开眼界,不少原来只听说过,甚至是没有接触过的项目,在本次大会上都有所涉及。
   而闫宝全和韦凤兰夫妇也在现场热情地与大家交流双人抖空竹的技巧。
    来自济南章丘市清照健身俱乐部的仇李华和自己的老姐妹们在大会上为大家展示了富有青春活力的广场健身舞,她说,此次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平台。
    健美运动员向再华、周宜标,在教练魏斌——著名国家健身健美队教练、国际级大师级教练、国际级健美裁判的带领下,在交流展示环节,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观众们讲解应该如何科学参与健美活动,同时,还亲自指导大家如何使用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健身健美活动。向再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参加大乳山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希望传递给大家一个健康的生活理念。”
    在健身交流现场,老女排队员们也和现场的参与者们一起进行了辅导互动。如何接球、如何垫球,在他们的指导下,不少参与者饶有兴趣地很快就掌握了技巧,并纷纷与曹慧英等合影留念。对于此次交流互动,老女排队员们一致认为,这个环节不仅活泼有趣,而且贴近大众。能够将自己所熟知的专业体育知识与群众交流,有价值、有意义,很高兴。
    在本次大乳山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的会场,来自国内的11支健身顶尖项目团队的高手在景区现场表演并与游客互动,不论是明星,还是健身达人,在互动环节与观众们近距离接触,大家欢声笑语共聚一堂,将本次绿色休闲健身大会推向了又一个高潮。

面向未来发展绿色生态健身

    此次大乳山绿色休闲健身交流大会,在山东省威海市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举行,景区董事长刘新利表示,此次大会是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全民健身这两大国家战略的有机融合,是一次具有意义的创新性探索。众多国内一流的体育健身专家光临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共同研讨绿色休闲健身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课题,既是对落实全民健身战略的深层次推进,也是对大乳山景区十年来坚持生态建设,绿色发展,人文建设,和谐发展,打造绿色休闲,养生康体等理念的认可和肯定。
    同时,刘新利介绍,威海四季分明,每年春秋季节相对较长,夏季天气凉爽且不潮湿,冬季无明显冰冻期,因此适合一年四季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此外,大乳山地区资源非常丰富,有山地、湿地、海岸、沙滩、海洋等,适合各种类别的体育健身活动在此开展。因此,将景区定位为专业与业余相结合,是广大游客健身、观光度假的目标。通过此次研讨会,景区将参考专家、学者好的意见,将未来的大乳山建设成绿色休闲健身,青少年户外拓展、养生养老相结合的度假目的地。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落实全民健身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发展战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交流协作,为促进全民健身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早日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发展目标作出贡献。大会上由中国体育报、小康杂志社、山东省体育总会、安徽省体育总会、北京中世奥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绿色休闲健身联盟。该联盟计划今后每年将举行一次交流活动。探索绿色休闲健身的设施、模式、以及相关人次培训的标准,促进其社会化、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国际化,以更好地服务基层、大众和社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