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项目推介助力全民健身拓展体育产业

    以“共享·冰雪·世纪”为主题的世纪星冬季项目推介会2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是在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的大背景下,民间机构和资本积极投身冰雪运动发展的积极跨越。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局、信中利资本集团、国际体育产业联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推介会。推介会还吸引了有志于投入冰雪运动的诸多投资界人士。
    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受邀嘉宾及专业人士就冰雪运动的契机与发展机遇,冰球、花样滑冰运动的发展及群众化普及,冰球及花样滑冰全国挑战赛、精英赛、表演赛,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类大众冰雪项目及商演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及推介。在谈到举办此次活动的用意时,世纪星常务副总裁周亚丽说:“世纪星以前并没有雪的项目。借助申冬奥成功的东风,世纪星将加入雪元素,通过冰与雪的结合,必将推动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未来从单一化到多元化的经营模式进行转变。”
    世纪星滑冰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秉承“参与高雅健身运动、培育冰坛世纪明星”的宗旨。如今,世纪星已经形成了从业余培训到专业赛事组织,冰场运营的全链条运作。相继承办了北京市花样滑冰赛、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花样滑冰俱乐部挑战赛、亚洲中国赛区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亚洲青少年冰球挑战赛等赛事。
    推介会上,世纪星董事长范军表示:“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后,冰雪运动在我国迅速升温,而我们在申办过程中提出的一大愿景,就是让3亿人上冰雪。未来世纪星将在冰场运营、资质培训、赛事举办等多方面全方位布局,打通冰雪运动全产业链,推动商业营运、竞技体育同步发展。为中国成为真正的冰雪运动强国出一份力。”

(邢雁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