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浙江宁海举办

    汇集2015中国体育论坛、2015中国户外运动节、第四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三大板块内容,吸引100余个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和交流代表团、50余家各类企业的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今天在宁海县闭幕。大会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华网联合主办,宁波市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运动休闲》杂志社承办。
    农业部原副部长、中国渔业协会会长齐景发,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范广升,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陈恩堂,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鲁明,浙江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等出席了6日的大会开幕式。开幕式后以“创新运动休闲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大会交流活动上,体育文化、旅游文化、体育产业、休闲体育、互联网等领域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知名体育产业专家、各地体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经济产业界人士及新闻界代表近200人参与了这项主题交流活动。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涵盖2015中国体育论坛、2015中国户外运动节、第四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三大板块,包括了主题交流活动、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颁奖盛典、徐霞客山地马拉松宁海越野挑战赛、浙江省第四届攀岩锦标赛、2015千里走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穿越活动、2015自由式轮滑公开赛、2015夜跑前童古镇、2015环中国业余自行车赛宁海站、2015全国休闲垂钓大赛、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摄影比赛等十余项活动。
    本次大会以“运动引领时尚,休闲畅享生活”为主题,以去年创新推出的第一届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为基础,整合资源,广泛交流和宣传推广运动休闲产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引领运动休闲产业新潮流,展示新时代城乡居民的健康生活。本次大会的圆满举行,充分发挥了体育独特功能,加强了地区间的交流合作。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